文章不会删,无给予任何友友任何授权,请各位友友自觉遵守公约,维护圈内和谐!再次感谢友友们这段时间的陪伴!!

  森(退)  

颠倒

 

私设多!!!,ooc有!!!

蘑菇沈(沈老师没有沉睡五年,在第二年苏醒,没有记忆)与(伪病弱+演技百分百)幻花冰

 

 

好像有鸟叫的声音,很是悦耳,周围凉凉的,寒涔涔的,手好像能动,咿~,好黏,这都是什么啊,我在哪??

 

 

亮了,是天亮了吗?

 

 

被埋在土里的人,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了眼睛。好刺眼,为什么要正对着太阳,他转头看了看周围,鸟语花香,一派祥和,他又看了看自己,enmmmm,伊甸园???,亚当????谁能给我件衣服,抬头四十五度的忧伤。

 

 

等他终于收拾好了自己,准备下山时,才想起来,我是谁?要去哪?这里是哪里?似乎有说不出的违和感,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违和。他盘起双膝坐下,仔细思考了许久。

 

 

沈垣,是他唯一记得的。

 

 

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吧,反正在哪里都能活,在哪里都能过。沈垣拍拍屁股,拿起不知道是谁的储物袋就往山下的镇子走去。街上来来往往的皆是粗布麻衣,自己这一身显得突兀。他抬步走进了一家茶舍,古色古香,啧,就是太古色古香倒显得有些破旧。

 

 

经过半个月的游历,沈垣挑中了一处较为繁华的镇子,金兰城中,吃喝不缺,玩乐有余,乐的清闲。自己也会点功夫,足够自保,乾坤袋里的银钱就算他不干活以目前的状态看,五辈子也花不完,人活一世,不就图个逍遥自在。

 

 

可是这金兰城中却也很怪,有一个地方,始终不让人去。

 

 

“魔尊莅临,众人退避“  这声音远远的便传了过来,街道上人们都争相跑向两边,像是晚了一步就没命了一般。

 

 

“魔尊莅临,众人退避“  沈垣站在茶肆二楼看着漆金的足有一间房子大小四角悬珠的马车平稳的驶来,轻轻笑了出来,修仙的世界还坐马车,啧啧啧,真高调。

 

 

“魔尊莅临,众人退避“ 马车窗似乎打开了一些,沈垣顺着缝隙望了过去,真年轻,长得还不错,准备再看过去时猛地和那人对上了目光,沈垣一瞬间汗湿后背,第一眼看上去很乖的人这会儿像是恶煞一般。

 

 

街道的骚乱拯救沈垣于水火之中,一个乞儿,出现在街道中央,在魔兵拔出兵器之前,沈垣飞身下楼,以及其恭敬地姿态跪在魔尊车前,“魔尊大人,街头乞儿不懂规矩,坏了魔尊兴致是该罚,请魔尊看在他年纪尚小,还有改造的份上从请责罚“沈垣看的清楚,这孩子是被某家的少爷给揣进来的,这人当真性情顽劣。

 

 

等下,我为什么要管这个事情,这可是魔尊,你是有多大脸面,沈垣欲哭无泪。

 

 

马车帘被人抬了起来,魔尊抖了抖衣衫便出现在沈垣面前,沈垣低着头只看到了黑色的云锦靴子。

 

 

“头,抬起来“ 

 

 

这是一个青年人的声音,但又不完全是,青年人的嗓音不会这么稳重,阴冷的没有一丝生机。

 

 

沈垣本能的遵从指令,缓缓抬起头和魔尊对视,魔尊的面庞轮廓不是很锋利,皮肤透着病态的苍白,额间纹章异常鲜艳。

 

 

洛冰河看到这张脸一瞬间就想起了纱华铃的“好事“,可是这双正对着自己的眼睛却不禁让洛冰河多看了两眼。

 

 

这双眼睛像是回溯的春水,像是山间的清泉,很干净,很舒心。

 

 

不是油腻的

 

 

不是猥琐的

 

 

不是躲闪的

 

 

不是犹豫的

 

 

不是,不相信的

 

 

不是,处处防备的

 

 

“你,跟着我“ 洛冰河没有再说什么,示意沈垣跟着他一起上马车。

 

 

这么好说话,幸福来的太突然。沈垣悄悄塞给那乞儿一些银钱,转身跟着魔尊上了马车。

 

 

亏得自己没有在金兰城置办家业,不过跟着魔尊混也不吃亏,对不对。

 

 

“名字“ 刚刚还在闭目养神的人突然开口问了一句。

 

 

“回禀魔尊,草民沈垣“ 沈垣转身下跪。

 

 

“洛冰河,你主子的名字“ 洛冰河终于睁开眼睛看了沈垣一眼。

 

 

“手“ 洛冰河示意沈垣把手伸出来,洛冰河没有接触沈垣,只是浅浅的入了一股灵力,”你…“像是没有想到措辞一般,洛冰河把手收了回去,”近卫,随时跟着我“

 

 

“是,魔尊“沈垣觉得哪里不对。

 

 

“太难听了,叫君上“ 洛冰河其实从刚刚沈垣轻笑就已经开始注意他了,要说世界上有两个长得相似之人他不奇怪,可是如果这两个相似之人连神态,小动作都一样就太让人难以信服了。他刚刚测灵力,一句”你不是人“差点要脱口而出,可是看对方这样子怕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非人吧,灵力是浅青色,神态动作如此相似,真的很像。

 

 

沈垣已经在幻花宫过了半月有余,除了刚开始见面那天洛冰河与他说过几句话后他们之间再无交流。

 

 

洛冰河已经悄悄测过多次,此人记忆极短,像极了出生的婴孩,是巧合吗?为了验证猜想一般,洛冰河再次施了招魂阵,灵息若有若无的,正是沈垣的方向。

 

 

沈垣觉得自己是个摆设,和漠北一样,也不一样,好歹漠北还能和洛冰河说几句话,自己除了站着发愣还能欣赏一下魔尊的盛世美颜,哎,符合的不能再符合他混吃等死,颐养天年的志向,怎么突然实现了还不习惯呢?

 

 

“奉茶” 洛冰河停笔看向沈垣。

 

 

沈垣愣了一下,转身快步去茶水房取了茶水过来,跪在地上双手举过头顶。

 

 

洛冰河取下茶水,心中越发烦躁,此人到底是不是,猛地喝了一口茶被入口的温度烫的手一抖,整杯茶水悉数泼洒在沈垣身上,从头到尾浇了个彻底。

 

 

沈垣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但是又不敢动,双唇抿的发白,双手紧紧的攥着衣摆。

 

 

洛冰河心猛的一沉,他余光瞥见沈垣的样子眼角通红,抿着嘴唇不敢动也不敢出声,看起来委屈极了。

 

 

“去换身衣服吧” 洛冰河叹了口气。

 

 

沈垣行礼退下,鼻头酸酸的,迅速换完衣服回去当值。

 

 

“刚刚”洛冰河看了一眼沈垣接着说了下去,“本君不是有意的”

 

 

“茶水要七分热”

 

 

沈垣心里虽然委屈却也知道洛冰河能放下身段给他道歉实属不易,“属下记得了,多谢君上”

 

 

“罢了,随我去个地方”洛冰河起身,猛然心头一悸,心魔反噬这次怎么这么强烈。

 

 

沈垣快步走到洛冰河身边,扶住洛冰河的一只手臂,“君上,我去叫人!”

 

 

“不用”洛冰河深吸一口气,借力直起身子,施法移到了魔界竹舍。

 

 

“你有灵剑吗”洛冰河扶着书桌堪堪站直,看沈垣摇头,便接着说到“凝神,感受一下”

 

 

沈垣担心洛冰河的身体,但也不得不做,久违了这种感觉,感觉有什么往这边飞过来了,还挺着急的,越来越近了,沈垣伸手抓住剑柄,睁开眼睛,好漂亮的剑,转身正要给洛冰河看,就看到洛冰河一口黑血喷了出来,卧槽,不是吧,“冰河!!”沈垣丢下剑跑过去抱住了洛冰河歪向一边的腰身。

 

 

“冰河!我去叫人!我去叫人!!” 

 

 

“别走” 洛冰河把头搭在沈垣肩膀上,“我就是累了,你陪我歇会”抚在沈垣左肩的手随着这句话漠然垂下,沈垣的心也跟着掉在地底。

 

 

沈垣抱着洛冰河回过神来输灵力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刚刚叫了什么,冰河???自己这条命还想不想要了,天哪,自己这是什么毛病。

 

 

刚开始输入灵力的时候,沈垣还在考虑细水长流,输着输着他就发现不对劲了,自己,这是个充电宝吧,回流还快的,现在想怎么输就怎么输,劳资有的是灵力,连洛冰河醒了他都没发现。

 

 

洛冰河确定了,沈垣,就是他的师尊,中间发生了什么他不清楚,但是没有争议的是沈垣就是他的师尊。失而复得让洛冰河更加小心翼翼,他记得昏迷前沈垣对他的称呼,是下意识叫出来的,他需要试探,也需要确定,师尊是会站在他这一边,是会永远陪着他的。

 

 

洛冰河动了动身子,沈垣马上松手撤了灵力,“君上,您醒了,哪里不舒服”

 

 

“垣,你先起来,地上凉”

 

 

果然是不舒服,声音都是疲软的,配上现在的表情奶奶的让人怜惜。沈垣起身,犹豫了一会坐在了床边。

 

 

“我躺的不舒服,扶我起来坐一会 ” 

 

 

沈垣轻轻托起洛冰河的脖颈,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多余的动作,为了腾出手,他让洛冰河倚在自己身上,转头去拿软枕。

 

 

“别动,这样刚好” 洛冰河往上靠了靠,额头抵在沈垣的肩颈处。

 

 

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沈垣的脖颈处,激的沈垣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怎么这人还和小孩子一样。听着洛冰河平稳的呼吸声,沈垣知道洛冰河应该是又睡着了。身为魔尊怎么这么没有戒备心呢,信不信我把你卖了。不过转念一想,从他来幻花宫到现在,这好像是洛冰河睡得最安稳的一次,算了,沈垣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揽住洛冰河的肩膀,在洛冰河的腰身处垫了几个软枕,让洛冰河睡得更舒服些。

 

 

“师尊,弟子,弟子愚钝,这句始终看不明白,请师尊赐教”  这是孩童般的嗓音。

 

 

“师尊,山下好景,陪弟子去看看吧~”  这是有些青涩的嗓音。

 

 

“多日不见,师尊可有想念弟子”这是少年独有的嗓音。

 

 

沈垣觉得自己魔怔了,自己脑子里面都是什么啊,不能因为人家好看就做梦男不是,冷静冷静。

 

 

直到第二日清晨,洛冰河才再次醒来,果然还是师尊在的地方最踏实。

 

 

“君上,您醒了” 沈垣扶起洛冰河,顺手活动了一下自己已经毫无知觉的手臂。

 

 

“叫我冰河吧,我很喜欢” 洛冰河回身拿起沈垣的左臂,缓缓输入灵力。

 

 

沈垣受宠若惊,呆呆地点点头,过了一会才想起来正事,“君,冰河,我叫了医师过来,要不……”

 

 

“好,让他进来吧” 洛冰河已经穿戴整齐,坐在堂前。

 

 

魔医切了一会儿脉之后发现,这一点事没有啊,“君上无…”

 

 

洛冰河咳了一声,清清嗓子,笑着看着魔医。

 

 

魔医瞬间冷汗涟涟,赶忙改口“君上五日前闭关出了岔子,伤了内府,损了功体” 说着偷偷看了一眼洛冰河,知道自己大概说的没错,“这段时间要好生将养!……………”

 

 

沈垣本是认真听着,听到茶盏放下的声音变转头看了一眼洛冰河,发现洛冰河已经疲惫的合上眼睛,昏昏欲睡,看来是真的伤到了,沈垣悄悄走到洛冰河身边,扶住洛冰河的后背,对着魔医比个手势,小声说到“劳烦您了,您能写下来等下和药一起送过来吗?”

 

 

魔医如蒙大赦连忙收拾东西出去。

 

 

沈垣叹了口气,人家魔尊都百毒不侵,百无禁忌,怎么自己主子这么娇弱,让人心疼。

 

 

“醒了,药我还在温着,现在要吃吗” 沈垣扶着洛冰河倚在软枕上,转身取药。

 

 

洛冰河点点头,没有多余的力气说话。

 

 

吃完药后洛冰河还是依在沈垣身上,他不想离开,也不愿离开,“垣,你说说话吧,我心里踏实”

 

 

“随便说吗” 沈垣本就对洛冰河颇有好感,这般亲近虽不合礼仪,但是他也是愿意的。

 

 

“嗯” 我就想听听你说话,好久没听过了,就算是骂我,我也愿意。

 

 

“冰河,我知道身为魔尊你压力大,但是练功这个事情吧,要循序渐进,不可冒失急躁”这是沈垣想到的第一件事。

 

 

洛冰河笑着答道“好”

 

 

“批改公务也要量力而为,案牍劳形久了身体吃不消” 这是第二件事。

 

 

“依你”洛冰河似乎笑的更开心了。

 

 

“冰河你晚上睡觉多梦魇,我就在你榻下,你要是”

“你要是……害怕了,可以叫我?” 沈垣大着胆子说了第三件事。

 

 

洛冰河愣了一下,祈求一般的说到“从今晚开始陪我,好吗”

 

 

这么直接的,魔尊也害怕梦魇???“你是我主子,我能不答应” 沈垣顺手刮了一下洛冰河的鼻子。

 

 

洛冰河心头一暖,我怕的不是梦魇,是你不在。

 

 

沈垣随后说了些什么洛冰河其实不记得,他累了太久了,身体在熟悉的环境中本能的需要休息。

 

 

床榻上,沈垣觉得洛冰河绝对是个没断奶的娃,哪有人像树袋熊一样挂上来的,头还放在自己的颈窝,沈垣无奈只能抱着洛冰河的后背,把人揽在怀里,他这近卫做的,太不容易了。

 

 

梦境

 

 

沈垣看到洛冰河从金兰城的高楼坠落,浑身浴血,当他接住洛冰河的时候发现洛冰河几乎满身都是血迹。

 

 

“走,快走” 洛冰河的声音几乎微不可察。

 

 

“不走!”沈垣不觉已经红了双目。

 

 

“他们只是要杀我,你走啊!” 洛冰河推搡了他一把。

 

 

“除非他们杀了我,我不走!” 眼泪是何时落下来的沈垣已经不知道了,他只知道这样的洛冰河他很心疼,真的很心疼,他想要洛冰河好好的,他想永远陪着洛冰河。

 

 

“我陪着你,你别怕,冰河” 

 

 

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洛冰河耳边,洛冰河目光一动不动的盯着沈垣,心里想着就只剩最后一件事了,直到沈垣有苏醒的迹象才佯装熟睡。

 

 

沈垣猛地睁开眼睛,大口呼吸了几次才稳住心神,紧紧手,抱住怀中的人,呢喃到“还好是梦,还好是梦” 

 

 

抬手把洛冰河的碎发理向一边,反复确认洛冰河还在,才敢睡去。

 

 

第二日醒来时洛冰河已经穿戴好准备出门了,沈垣赶紧从床上爬起来问道“你要去哪里!”

 

 

洛冰河有些吃惊,“今日去金兰城,有些事”

 

 

沈垣没等洛冰河说完就说“一定要现在去吗”

 

 

“一定要你自己去吗”

 

 

“我可以替你去吗”

 

 

看着沈垣这紧张的样子,洛冰河压了压扬起的嘴角,“也不是什么大事,我让漠北去吧”

 

 

“不是,我也不是管你,就是你还伤着,我,我”沈垣知道自己刚刚冒失了,这会儿解释又找不到理由。

 

 

“你担心我,是不是”洛冰河替他接了下去。

 

 

沈垣低下头,又点点头。

 

 

两人之间的气氛已经尴尬了两三日了,就差捅破那层纸了。

 

 

洛冰河午饭后突然晕厥打的沈垣措手不及,他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叫来医师的,听到医师的话脑袋更是嗡嗡的,“君上也就这两日了”

 

 

“也就这两日了?!”

 

 

“你上次不是说静养就没事吗!!!”

 

 

“怎么会这样!!!”

 

 

“你说啊!!要什么药,我去找!!”

 

 

“你说啊!!!” 沈垣就是忍不住啊。

 

 

“你下去吧 ” 洛冰河不知什么时候醒了。

 

 

魔医在心中感慨,君上也就这两日快好了,可是我不能说啊。

 

 

“冰河,他胡说,我去给你找药!找更好的医师!!” 沈垣擦擦眼泪真的要出去。

 

 

洛冰河拉住沈垣的手臂,“垣,我有东西给你”

 

 

“你说我拿” 

 

 

“我拿给你,别哭了”洛冰河伸手抚去沈垣眼角的泪水。

 

 

洛冰河缓缓起身,走到书桌前,打开暗格取出一个紫檀匣子。

 

 

“这是我的心血浇灌而成,以后我不在了,就由它来保护你”

 

 

这是一颗药丸,一颗药丸怎么保护我!洛冰河!!

 

 

“服下它可百毒不侵,可延年益寿”看出了沈垣的疑惑,洛冰河解释了一句。其实什么也不是,就是一颗糖丸。

 

 

“我不要它,我只要你!”  沈垣拿起糖丸含在嘴里对着洛冰河吻了过去,或许他只是想吻洛冰河,或许他只是想把药给洛冰河,但是他两样一起做了。

 

 

这场盛大的赌局,洛冰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赢了,但是他,赌对了。

 

 

 


评论(18)
热度(29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退) | Powered by LOFTER